工会活动

    工会活动

    机电工程系开展《善待你所在的单位》主题学习讨论活动

    发布者:编 辑:杨 华  时间:  浏览:2018-06-20 00:00:00

    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《善待你所在的单位》主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机电工程系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,6月6日,机电工程系开展学习人民日报文章——《善待你所在的单位》一文,并将此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特色动作进行。

    我系本次活动通过研读原文、大讨论、撰写心得体会、问题整改进行深入学习。根据校工会要求,我系后期将推荐“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心得体会”进行评比。

    “如果你是小草,单位就是你的地。如果你是小鸟,单位就是你的天。如果你是一条鱼,单位就是你的海。如果你是一只狼,单位就是你跃马驰骋的战场~~~”

    《善待你所在的单位》一文深刻阐述了单位与个人的关系,阐明了个人能够所拥有的皆源于单位,强调没有单位个人什么也不是。提醒一个人在单位要学会珍惜的三样东西和最忌讳三点,并指出单位离开谁都能运转,但个人离不开单位,最后指出个人要努力证明自己在单位的重要性。

   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,旨在促进我系教职工摆正思想和心态,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单位关系,明确个人工作职责,增强教职工“主人翁”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,提高单位凝聚力,营造阳光和谐的工作氛围。(文/图 颜 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