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会活动

    工会活动

   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举行“请善待你所在的单位”专题学习讨论会

    发布者:编 辑:杨 华  时间:  浏览:2018-06-07 00:00:00

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提升全系教职工对学校的自豪感、荣誉感和归宿感,教育教职员工热爱本单位,心怀感恩、团结协作、爱岗敬业。根据学校工会关于开展“善待你所在的单位”主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(绵职院工﹝2018﹞13号文)和材料工程系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,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于5月30日下午,在崇实楼201会议室举行了“请善待你所在的单位”专题学习讨论会。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讨论会,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活动。

    豆祎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推荐的文章《请善待你所在的单位》。他在学习中讲道,在单位要学会珍惜工作、珍惜同事之间的关系、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;在单位最忌讳把工作推给别人,切记不要愚弄他人,一定要沉下心来,立戒浮躁,做好本职工作。在单位永远不要说大话,没有人害怕你的大话,大家只会瞧不起你。维护自己的单位,维护自己的工作,维护自己的职业,就是维护自己。

    学习结束后,全系教职工举行了热烈的讨论。

    任冬燕老师在讨论中讲道,通过学习,很受启发,作为学校的教职工,要善待自己的工作岗位,作为专任教师就要爱岗敬业,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圣神职责;要善待自己的同事,同事之间更要相互关心,相互支持,团结协作,和睦相处;要善待自己,要学会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,使自己在繁杂的工作面前,有一种常新的感觉和姿势。

    孙会宁老师在讨论中讲道,再次学习这篇文章,从单位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和单位存在的现实问题说起,又给人醍醐灌顶、豁然开朗之感。单位的工作业绩总是偏向于踏踏实实的人,单位乃是给每个热爱工作的人一个平台,一种快乐,也是一份爱。在单位工作的同时,我也收获了与同事合作的快乐,任务完成后的满足和个人生活的保障。我还要学会珍惜,珍惜工作会使我拥有更多的机会、信任、发展平台和发言权;珍惜关系会强大我的工作能力;珍惜已有的会使我赢得更多的尊重。只有懂得珍惜,并且学会感恩才是“善待”二字的最好体现。

    王启强老师在讨论中讲道,我们要与人为善,和睦共事,以单位为家,以单位为根。作为年青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。要善于与领导和同事沟通,及时与他人交流,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少抱怨和推诿,要及时的向同事请教、磋商,始终牢记我们材料系是一个团队,一个整体。只有把工作看作一份责任,看作一份担当,尽职尽责,努力的完成好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,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更多出彩的机会。

    杨峰主任在讨论中要求全系教职工,要精诚团结,围绕学校和系部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,尽职尽责,尤其是要做好教学诊断与改进、各专业课程的修订和国家资源库的建设、优质校建设等工作,为把材料工程系建成特色鲜明的二级院系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    豆祎在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总结中希望全系教职工要学会珍惜工作,珍惜同事关系,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切,做到自觉维护自己的单位,维护自己的工作,维护自己的职业,要明白该为系上做什么,该为绵职院做什么,努力工作,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单位交给的每项工作,为学校和系部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,利用学校和系部提供的发展平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。(文/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豆祎 张加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