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会活动

    工会活动

    以赛带练 提升能力——计算机科学系全员参与微课大赛

    发布者:编辑:舒康  时间:  浏览:2015-05-25 00:00:00

    4月29日,计算机科学系在崇实楼四楼B区举行全系教职工微课大赛。全系27名专职教师、10名行政人员及实验室教师参赛。教务处副处长李玉书、人事处副处长杨富到场指导。

    比赛分三个小组:计算机软件教研室小组、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小组、计算机网络及办公室小组,分别在崇实楼B412、B405、B411三个教室同时开展。比赛中,赵丽梅、李敏、李菊英等多名教师展示了“加密解密”、“循环队列”等紧密结合教学任务、拍摄脚本详细、融合多种信息化技术、极具专业特色的微课作品;系部教学干事、学生干事、辅导员、外聘辅导员们展示的微课作品如“爱让寝室更和谐”、“应用型本科考试”、“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”等,也都各自工作岗位紧密相关。

    据悉,为促进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,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,改进教学方法,提升教学能力,计科系上下对此次大赛十分重视,并进行了广泛动员。系领导带头示范做微课;杨居义教授应邀于4月8日、4月22日两次举办微课制作知识专题讲座,还在QQ群中分享了全国优秀微课作品供大家学习借鉴;全体教职员工踊跃参与,真正达到了全体动员、全员参赛、以赛带练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能力提升的效果。(文/图:张晓云)